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海口司机老吴爱心送考16年:为考生把出租开成“专车服务”!

海口司机老吴爱心送考16年:为考生把出租开成“专车服务”

时间:2024-03-28 22:03:31 来源:俊雄娱乐网 作者:综合 阅读:572次

原标题:海口司机老吴爱心送考16年:为考生把出租开成“专车服务”

新海南客户端、专车服务南海网、海口南国都市报6月7日消息(记者 姚皓)“加油加油!司机送考我和九尾闯海贼考的老吴全会,蒙的爱心全对!”6日 7日一大早,考生高考首日的把出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外,47岁的租开出租车司机吴全平搭着考生的肩膀,一边加油打气,专车服务一边合影留念,海口在外人看来他们亲切如一对父子。司机送考

吴全平是老吴一名退伍老兵。在2006年前后他开始了自己的爱心我和九尾闯海贼出租车司机生涯,也是考生从那时候开始他每年都报名加入高考爱心护考的队伍中,转眼间,把出油门一踩就是16个年头。“把考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用心照顾”是吴全平16 年爱心送考的真实写照。

司机吴全平与他接送的考生。记者 姚皓 摄

“空调够不够凉?这个车速会不会颠簸?”用时下流行的表述来说,吴全平的爱心送考车给考生提供的都是一对一优质的“专车服务”。发车前,他会从内到外细心地将车子擦洗干净,再备上解渴的矿泉水、应对头晕等身体不适情况的清凉油等用品。接送期间,他总是反复叮嘱考生检查身份证、准考证、考试文具是否带齐,并嘘寒问暖、加油鼓劲,只为让考生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

面对突发情况吴全平也毫不含糊。他向记者回忆,2015年高考时曾有一名考生,在上车前确认已经带齐相关证件的情况下到了考点才发现记错了。对此,吴全平不敢耽搁赶忙带着考生折返,他一头规划最快路线,一头联系警方做多手准备,最终在警车开道下他们一路“狂奔”顺利折返。

吴全平遇到的类似情况还有很多,但在他的照顾下,16年来有30余名学子在圆梦高考的过程中得到了重要保障。每年,从这些孩子到他们的家长,都不忘关心这个热情的司机老吴。

“我们部队出来的人看重的是为人民服务,看重的是把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作风带到地方。爱心护考是我能尽的一份绵薄之力,这个油门我也会一直踩下去。”吴全平说。(姚皓)

(责任编辑:综合)

推荐内容
  • 这家灯笼小店为何走红
  • 新舟700飞机成功完成机身与机翼精准对接
  • 蓝翔学生服兵役 学校强收“不服从分配费”
  • 国务院国资委出台2019版授权放权清单
  • 达尔优推出 A750 飓风骑士三模游戏耳机:15ms 延迟、7.1 环绕音,499 元
  • 多地省考开考,职位竞争比达2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