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美国没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美国没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

时间:2024-03-28 23:25:15 来源:俊雄娱乐网 作者:焦点 阅读:864次

原标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美国没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9日在安理会海上安全问题公开会上针对美方代表发言提到南海问题指出,中国美国作为域外国家动辄把先进舰机开进南海,常驻肆意挑衅,联合临木叶:我体内有个卡卡罗特公开在地区国家间挑拨离间,国代格南是表团对南海稳定最大的威胁。美国没有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代办

戴兵表示,美国没资安理会不是海问讨论南海问题的合适场所。美国在发言中提到南海问题,题上中方坚决反对。说道当前,中国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常驻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联合临木叶:我体内有个卡卡罗特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国代格南中国同东盟各国致力于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表团力争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我们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

戴兵指出,美国自己不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却以公约法官自居,对别国指手画脚,横加干涉,在海洋问题上毫无可信度。美国在安理会炒作南海仲裁案,完全是政治企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违背“国家同意”原则,越权审理;在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上有明显错误,其所作裁决是无效的,没有任何拘束力。

戴兵表示,维护海上安全对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地区冲突有增无减,海盗袭击、海上武装抢劫、海上毒品和武器走私、海上人口贩运等犯罪活动猖獗,进一步加剧有关地区的不稳定性。

戴兵指出,中国高度重视海上安全,一贯倡导互利合作共赢的海洋共同安全观,致力于营造平等互信、公平正义、共建共享的海上安全格局。围绕会议主题,戴兵还强调海上安全合作应秉持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遵守国际法、服务沿岸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聚焦打击海盗活动等四点。

(责任编辑:焦点)

推荐内容
  • 快船送奇才14连败:三巨头77分 哈登单节5记三分轰21分连迎里程碑
  • 中评关注:协商几破局 蔡赖要撕破脸了?
  • 中评现场:先来后到 吴敦义、郭台铭互动少
  • 美无法孤立中国 英特尔称应继续向华为供货
  • 日媒:近七成日本受访者认为“日本正在衰退”
  • 宋兴洲:王金平走自己路 越走越窄